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4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1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和草原局召开2024年兵团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兵团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兵团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波出席会议并提出了五方面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兵团森林草原防火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习惯思维、侥幸心理和盲目乐观情绪,坚持预防在先,坚决扛起林草部门专业防、早期救的职责使命。

 二是加快构筑森林草原防火网格化管理体系,充分发挥林长制考核指挥棒作用,压紧压实兵团各级林长防火责任,全力打通火灾防控“最后一公里”。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用好野外违规用火举报奖励机制,广泛发动群众,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全力把重大风险隐患化解在成灾之前。

 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夯实防火根基,加大防火综合治理项目组织实施力度,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要求各项目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工,早日发挥项目成效。

 四是做好防火物资的储备,开展常态化实战演练,提升应对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加强防灭火队伍能力建设,提高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强值班值守工作。

 五是扎实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盯重点部位、重要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统筹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兵团林业和草原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师市林草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