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3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23日,兵团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兵团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兵团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然同志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为新时代新征程兵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自然资源和林草服务保障。

 会议指出,2022年,在兵团党委、兵团的坚强领导下,在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严格监督和大力支持下,兵团自然资源局党组始终坚持政治统领、坚定举旗铸魂、狠抓能力作风、聚焦固本强基、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抓党建、严作风、强素质、树形象,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做好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凝心铸魂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扎实深入夯实基层组织,着力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兵团自然资源和林草系统各级党组一是要坚决守纪律讲规矩,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二是持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四是要坚决深化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五是要持续建强骨干队伍,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兵团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兵团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十四个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团场自然资源工作机构5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