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九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解放思想找差距 转变作风促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9月03日 信息来源: 编辑:王茜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茜

第九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解放思想找差距 转变作风促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 

近日,第九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解放思想找差距 转变作风促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局机关各业务部门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师“解放思想找差距 转变作风促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华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初衷,明确活动重点。党员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围绕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生态修复等工作开展调研。要对标对表,认真查摆自身的问题,把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突破口,着力破解影响高质量发展的僵化思想、陈旧观念和传统习惯,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敢为人先的气魄、争先创优的胆识,助推九师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深挖问题根源,紧紧围绕活动目标,形成狠抓落实好作风、担当作为好作风、务实高效好作风、遵规守矩好作风,要将“严”字贯穿活动全过程,精准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中根源问题,大力整顿“推诿扯皮”等不良风气。二是坚持抓查摆。抓问题查摆更要抓整改落实,把作风突出问题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针对矿产资源、不动产、国土、林草和审批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突出的问题,从思想境界、思想作风及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边学习、边查摆、边提高。三是坚持抓整改。针对师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拿出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整改,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做到全面整治,系统整治。

会议指出,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细化活动安排,做到规定动作不遗漏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有亮点。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要以“大学习、大讨论”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要围绕“六对照六查看”开展专题讨论,结合职责议不足,破除瓶颈,对标对表找差距,实现党风政风的根本性转变,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