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师市林长制办公室召开林草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29日,师市党委组织召开了林草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由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师市副林长丁智勇同志主持,师市设立主会场,各团场农业和发展服务中心设立分会场。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双河市城建集团等单位在主会场参会,团分管领导及林长制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各团场辖区内林草管理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丁智勇同志就师市林草管理几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简要通报。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管护责任。各团场林长和连队林长是林木灌水和清理死树的责任主体,各团场在推进工作上要责任到人。二是强化林木灌水。利用农作物停水的窗口期,各团场要认真做好林木浇灌工作,确保林木正常生长三是做好枯死木清理。各团场要做好防护林枯死木及枯枝清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四是做好林草防火工作。对国家重点公益林,要加强巡逻,做到提前预防。五是做好林草病虫害防治工作。积极开展调查工作,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做好治蝗灭鼠的物资保障工作,以绿色生物农药控制为主,进行集中防治。六是做好秋季造林准备。各团场要提前谋划,做好秋季造林地块准备,科学选择树种,按照适地适树原则,以水定林,宜林则林、宜灌则灌,使用乡土树种,营造混交林,增强林木的抗逆性。七是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和草原局)每15天对团场林木抚育管理工作进行调度。由师林草服务中心进行巡回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团场林长制考核。

 会议强调,师市各级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林木抚育管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履行兵团生态卫士职责、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维护好师市整体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