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林业和草原局开展林草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8月04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林草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是森防工作的基础,及时准确监测预报能为有效指导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提供可靠的依据,是推动无公害防治、实现持续减灾御灾的重要手段和有效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师市林草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加大虫害防治力度,助力师市林草产业健康发展,师市林业和草原局分别在双河市胡杨公园,将军山、如意主题文化公园等重点区域安装4盏太阳能杀虫灯,积极推进师市林草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工作。

 为充分发挥太阳能杀虫灯的虫害监测预报效能,师市林业和草原局结合当前白蜡窄吉丁,梨冠网蝽、蚜虫、小蠹虫等虫害发生特点,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科学选点、明确规划虫情监测方案,将太阳能杀虫灯均按照要求悬挂于林带通透的地方,方便观察每日虫情动态,预测师市林草有害生物发生趋势,进行科学的分析、及时开展虫害防治工作,消除各类树种虫害发生的隐患,达到“防害、减损”的目的。

 下一步师市林业和草原局将根据工作计划,发挥好太阳能杀虫灯虫害监测预报效能的同时,进一步规范各项管理制度、明确测报职责、切实提高师市林业有害生物预警能力,并及时发布虫情报及动态,准确把握师市虫害防控时机和防治时间,为科学防治、绿色防治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