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林草局联合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安全生产月”暨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的理念,切实开展好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兵团林草局联合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

 616日上午,在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博物馆门前,由兵团林业和草原局、第八师自然资源局和规划局(林业和草原局)联合举行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和宣传手拎袋、解答现场提问等形式展开,共计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相关知识共计120余次,发放宣传品1500份。

 下午,在八师石河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议室,兵团林业和草原局、八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和草原局)、八师石河子相关的生产企业等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心得。交流会上,相关处室负责人宣读了“一封公开信”、“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等,兵团林草局森林草原防火处负责人听取了八师林草总站汇报的2022年上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林长制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中的落实等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交流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会后,相关领导同志前往143团紫泥泉三连查看森林草原防火物资储备情况。现场就队列训练,防灭火器具的使用、更新、保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检查,并就防灭火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交流。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的宣传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再一次认识到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紧抓实安全风险防范。活动强调,后期工作要深刻吸取各行业领域的事故教训,持续深化自然资源系统、林草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排查整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和林牧区输配电路设施整治专项行动,以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抓好自然资源系统、林草系统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自然资源系统、林草系统安全生产事故和较大的森林草原火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以及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