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廉政党课下基层 敬廉崇俭学做人

发布时间:22年05月24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观念,近日,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特邀请兵团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范林江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团场派驻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廉政党课上,范林江同志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是回顾党的全面从严治党史。从我党建设发展的四个时期,深入阐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注重强调纪律建设,从而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特别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命精神,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局,开创了正风肃纪反腐的新局面,着重强调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强调尊崇党内法规。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内容,深入浅出进行了详细讲解,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进行了深刻剖析。三是以案说法生动形象。以身边人身边事的反面典型为例,将国家6类公职人员以行为空间规划模型、“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四棵树”等创新形式,生动体现行为规范、党纪政务处分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对应关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守住做人的“红线、底线、高压线”寸步不让,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纪律“长牙”、制度“带电”,并殷切希望三师自然资源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政。

 会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二是严格落实行政审批、执法监察、自然资源出让、不动产登记等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构建良好的自然资源生态,以实际行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范林江同志精彩授课2

范林江同志精彩授课

自然资源系统全体人员认真听讲2

自然资源系统全体人员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