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9日下午,兵团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七届兵团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兵团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兵团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紧围绕落实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生活,治理突出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廉洁的自然资源和林草干部队伍,为圆满完成各项自然资源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兵团党委对自然资源局党组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兵团自然资源和林草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一是切实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履行“两统一”职责、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等重点任务的监督,确保自然资源重要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增强不敢的敬畏;三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推动行风持续向好。要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契机,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层层传导压力,处处拧紧思想的“螺丝”,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抓紧抓好。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政治责任;二是强化监督效能,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干部队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为兵团自然资源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兵团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兵团林业和草原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团场自然资源工作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