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尊崇党内法律法规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发布时间:21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记兵团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送党课下基层

11月3日上午,兵团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范林江同志来到第一师阿拉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机关全体、各分局、各事业单位干部讲授了一堂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廉洁从政的精神力量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专题党课。

廉政党课上,范林江同志重点从两个方面进行讲授,一是党的全面从严治党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我们党建设发展的四个时期,深入阐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注重强调纪律建设,从而保证我们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特别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自我革命精神,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局,开创了正风肃纪反腐的新局面,着重强调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从百年党史中详细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内涵。二是尊崇党内法规。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内容,深入浅出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兵团及兵团自然资源系统近年来发生的6个腐败案例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六大纪律进行了深刻剖析,尤其重要的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9个方面的问题。三是将国家6类公职人员以行为空间规划模型、“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四棵树”等创新形式,生动体现行为规范、党纪政务处分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对应关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把纪律挺在法律的前面,守住做人的“红线、底线、高压线”寸步不让,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纪律“长牙”、制度“带电”,纪律和法律的刚性约束。充分阐述兵团自然资源局党组运用好“第一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体现党组织“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的机制,严明讲政治要看忠诚、守纪律要看廉洁、干工作要看责任担当的“三角稳定关系”,告诫大家要忠诚、干净、担当,走好人生路。并殷切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实、坦坦荡荡为政。

第一师阿拉尔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工作)商钢锋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范林江同志所授党课内容充实、精彩,给大家带来了与众不同的党性教育。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守住底线,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真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局党组班子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打造一师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健康发展。

U552FQ%MA)EPHOCKVSQ%K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