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贺中秋、迎国庆,爱党爱疆

发布时间:21年09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9月16日,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兵团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离退休党支部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举办“贺中秋、迎国庆,爱党爱疆”主题党日活动。

离退休党员们参观了“新疆历史文物展”、“‘共有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陈列展”、“‘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革命文物展”、“‘瀚海珍衣’--新疆古代服饰精品展”等展厅,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党史、新疆史、新疆古代服饰史,特别是“五星出东方利中国”织锦护臂,充分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光芒,表明汉文化从物质、技术到思想意识多个层面在西域的影响及传播,更表明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通过参观,老党员们进一步增强对新疆史、新疆宗教史的认识,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脉络的系统认识,增强对民族团结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激发爱党爱国爱疆的热情,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委员闫丽莉汇报了1-9月党支部工作情况,为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

离退休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退休不退党”的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日常生活中继续发扬艰苦朴素永远奋进的精神,弘扬红色传统,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为年轻干部做好表率。

微信图片_20210916200545

微信图片_20210916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