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1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自然资源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兵团自然资源局离退休党支部学习会

6月16日,兵团自然资源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兵团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学习会在南湖明珠大厦1722会议室举办,兵团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力革同志到会致辞,并为徐文志同志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16日下午,杨力革同志亲自带队前往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未能出席纪念章颁发仪式的熊开湘、郭威两位老党员、老领导家中,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亲手佩戴在老干部胸前。

mmexport1623840291113

(兵团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为徐文志同志颁发纪念章)

mmexport1623839881816

(杨力革同志看望郭威老同志,并颁发纪念章)

mmexport1623839890772

杨力革同志看望熊开湘老同志,并颁发纪念章

杨力革同志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关键时刻,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向为伟大祖国建设做出一生贡献的模范致敬、向先进看齐。“光荣在党50年”闪耀的是无悔的忠诚,是“一颗红心永向党”的爱党誓言;“光荣在党50年”印证的是无言的奉献,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光荣在党50年”镌刻的是无声的坚守,是“鲲鹏水击三千里”的担当精神。老党员的光荣是一份永远宝贵的精神财富,绽放着永恒的时代荣光。我们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要从此次活动中读懂“光荣在党50年”的深刻内涵,追寻老党员的奋斗足迹,传承老党员的红色精神,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让纪念章闪耀的时代荣光,照耀奋进中的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往直前,不断续写党和人民事业的新篇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纪念章颁发仪式结束后,第四党支部书记谢兴松同志组织与会的7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学习,主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闫丽莉同志向与会离退休党员详细介绍了支部年度工作要点和学习计划,并强调在今后的支部工作中要以学促建,加强支部政治建设、党员思想建设,坚定政治立场,督促每一位离退休党员干部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学习上不停歇、在思想上不放松,持续做好支部内党员的互助、关爱工作;总结经验,提升学习效能,进一步加强与机关党委的沟通与衔接,怀感恩之心,享退休生活。学习结束后,与会的7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进行了党史知识测试,追忆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记忆。

P10616-114004(1)

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随后,兵团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又为徐文志、张立才、高光强、滕晓宁等4位同志共同庆祝政治生日,为4位同志赠送了《浴血荣光》《历史:追寻之旅》《中国巨变,地球上最伟大的变革》《人生》等经典书目和政治生日贺卡作为礼物。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在深刻感触党组织大家庭温暖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在享受退休生活中持续强化理论思想武装,不断提高政治敏锐力,永远跟党走,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兵团自然资源事业的发展发挥余光、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