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自然资源局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1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21年3月11日,兵团自然资源局召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兵团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兵团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2020年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1年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康出席会议并作主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保障自然资源事业迈上新台阶》报告,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0年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找准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作风建设、深化风险防控、完善机构设置、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为高质量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2021年兵团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兵团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进一步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党建责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是要进一步持之以恒抓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四是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把党建融入业务,依托党建带动业务。五是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三牛”精神,以实绩践行新疆工作总目标。六是要进一步整治“四风”问题,防范和纠正“四风”隐性变异,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七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制度建设,结合“能力提升年”要求,对现有工作制度进行梳理规范,以制度促行动落实,向制度要效能提升。八是要进一步加强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履行“两个责任”兵、师两级自然资源部门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所在地师市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要建立健全“两个责任”协调联动机制,形成监督工作的合力。九是要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使命担当,鼓励广大党员干部为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贡献力量。

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一是进一步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考量、政治内涵、政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三是进一步正风肃纪,努力实现监督效能最大化,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整治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

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兵、师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392人参加会议。

_MG_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