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并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1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月5日,兵团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康主持学习,各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学好党史必须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理直气壮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

会议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按照兵团党委的部署和王君正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中提升政治判断力,在常思中提升政治领悟力,在笃行中提升政治执行力,严守纪律底线,切实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把学习教育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思想和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结合起来,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以兵团“改革工作落实年”“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全面落实好兵团自然资源10项重点工作;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持续推动涉及民生领域的整治工作,着力发挥好自然资源服务保障作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带领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