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1年02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按照《兵团纪委机关、兵团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团场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近日,兵团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兵团第十二督导组到会进行了指导,局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康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本着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兵团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彭勃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认真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梳理、落实工作,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努力把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到推动兵团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上来,坚持干在当下、成在实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为兵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让高度政治自觉成为一种习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见言见行,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利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判断一切政治现象、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坚持和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每年集体学习不少于6次,综合运用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专家辅导和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抓好专题学习和延伸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二是提高政治领悟力,做到善于从政治上考虑工作、把握工作、推进工作。要对标落实“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领悟力”的重大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在坚决执行中加深理解,在深化理解中自觉执行,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强化政治意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到守住底线下的保障发展、节约集约下的保障发展、多目标平衡下的保障发展。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善于从政治上看业务工作。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既要防止重业务轻政治,又要防止游离于业务工作之外搞空头政治等问题,使讲政治的要求始终与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同时,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

三是提高政治执行力,推动兵团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做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执行的能力。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扎实做好职能承接工作,确保接得住、用的好。要落实好自然资源管理重要举措,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扎扎实实开创兵团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局面。

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过硬自然资源干部队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开展好“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大力整治“慵懒散拖”等行为,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兵团自然资源事业大发展。落实好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好监督“最后一公里”。

_MG_2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