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1年01月14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月11日,兵团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常学常新、常悟常新。要坚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七、八、九、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兵团自然资源事业不断发展。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成员要带头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持续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把握自然资源管理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步、学深一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学习领会、带头深化认识、带头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各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集体学习、专题辅导和交流研讨,实现融会贯通。

三是聚精会神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内容,特别是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利用效率大幅提高等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紧密相关的目标要求,紧紧抓住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落实好自然资源管理重要举措,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奋力为新年开好局,扎扎实实开创兵团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