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测绘行业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辖区各测绘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测绘行业安全防范与管理,做好防范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现要求如下:

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落实防范化解风险的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组织提前研判摸排,查清风险隐患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管控措施,集中力量进行整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做好有关安全防范工作。

二、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落实好单位内部环境消杀,职工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三、要加强对野外测绘生产特别是在高原、荒漠等困难区域和城市人员车辆密集区域测绘作业的安全防范与管理。要根据野外作业地区气象条件、地形特点等合理安排生产任务,及时做好避险措施,杜绝冒险作业,严防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要加强野外生产交通、通讯、后勤保障、急救和劳动保护等装备的配备,改善野外生产条件,保障测绘职工的人身财产安全。

要加强对测绘内业生产用电、消防等管理,进一步加大火灾风险防控力度,确保电路设施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各类消防器材齐全有效。

四、要加强测绘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职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兵团自然资源局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