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兵团关于疫情应对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具体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师局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防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确保责任落实

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委会及兵团党委、兵团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自然资源领域行业监管责任,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

二、全力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

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工作重点,从严从细抓实自然资源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通过网络宣传等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对办公场所实施严格的消毒灭菌管理,职工进入办公场所前要安全检查,做到测体温、戴口罩,坚持宜散不宜聚,做到最小接触、最小交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三、强化自然灾害风险预警及防御工作

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在所在师市的领导下,有效防范和化解春季各类自然灾害风险。持续关注地震防范,严防春季洪水灾害。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切实强化地震、洪水灾害风险防治和抗震救灾的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资源保障,加强地震、洪水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公众避险技能。加大对居民居住点、道路产生威胁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力度。

四、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值守工作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信息报送制度,加强疫情信息报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和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出现突发情况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应急处置工作,坚决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兵团自然资源局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