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加强高风险地区地质灾害重点防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8月主汛期已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兵团防汛抗旱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结合2020年第14期《重要气象预报信息》以及《十二师221团“7·28”洪灾情况通报》内容,现将兵团辖区八月重点地质灾害易发区(段)转发你局,并再次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部署,请各师局抓好落实,按要求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

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本着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师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在师市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好“全力防、配合救”的重要职责,抓住重点逐一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各师局要认真学习兵团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的《十二师221团“7·28”洪灾情况通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对待可能出现的灾情险情要全面排查、尽早发现、实时监控、信息畅通、全面联动、处置得当,做到有备无患。

二、强化监测预报预警

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密切监视雨水汛情发展变化,及时关注水利、气象等部门的预测预报及预警信息,同时安排部署群测群防、联防联控等有关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三、强化巡查防守

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组织力量及时对各师市地质灾害隐患点进一步巡查排查,特别要加强重点防范区(段)地质灾害的防范,确保早发现、早处置。

四、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进一步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关键区域、关键时期、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及安全事故要及时上报,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应急响应及时有效。


兵团自然资源局

2020年8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