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自然资源局召开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导读:近日,兵团自然资源局在乌鲁木齐召开2020年兵团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兵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陆昊部长在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严峻形势,强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隐患排查的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

兵团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康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然、李岭宏、马占东,党组成员、局长助理赵有松,总规划师陈旭出席会议,局各处室、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做好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管理目标,深度研判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和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情况,深刻把握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以防治地质灾害隐患、保障用地安全、配合应急处置等为抓手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复工复产的集中期,地质灾害也进入汛期高发期,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各级主管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地灾防治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严峻形势。三是要重视基础工作,进一步强化不同灾害风险研判,落实职责,强化配合。四是要严防工程扰动引发的各类灾害,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火源管理,加强巡查预防。五是要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主动履职尽责,全力配合应急管理等部门做好防救转换工作,为科学施救提出合理专业意见,避免新的灾害发生。

会议要求,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按照兵团和所在师市有关要求,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体制机制建设,形成“兵团统筹、师市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格局,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4200f2517fe0a4167032166e2f08a61

84e7bf99d4f4305641f8164a3a024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