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自然资源局学习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兵团国土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3日,自然资源部召开了2020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就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重点任务,强调要加强重要基础工作和新科技手段运用,不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和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兵团自然资源局召开系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灾害防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会议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分析研判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对今年兵团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兵团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是严防人为因素,建立完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体制机制。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切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应急值守。四是突出重点,强化重大地质灾害隐患防治。五是注重人才培养,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能力水平。

兵团应急管理局、交通局、水利局负责同志和兵团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以及有关处室、事业单位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兵团13个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分会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