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兵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年02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兵团国土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土资源局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兵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兵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坚持将防疫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的前提下,积极谋划并稳妥推进三调工作。深刻领会《通知》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执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完成好各项防疫工作任务,并确保全体三调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工作安全。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结合本地实际,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积极谋划部署、灵活有序组织推进三调各项工作。

二、摸清工作底数,为疫情结束后迅速全面开展三调内外业工作奠定基础。鉴于目前三调工作的特殊情况,要未雨绸缪,做到三清(一是人员清。既要掌握本系统三调工作人员情况,也要掌握监理单位、调查单位人员情况;二是图斑清。要通过多种方式查清各类需要在统一时点更新和修改的图斑,分类记录;三是工作量清。要厘清三调内外业工作量,重点是统一时点更新调查的工作量),确保疫情结束后能够迅速组织足够的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开展三调工作。

三、先行启动后续工作,为后期加快追赶三调工作进度争取时间。结合本师市实际,在全面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先行开展各项工作基础上,可以先行开展制定师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统一时点更新暨2019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方案;启动团级初始数据库接边工作,确保重要地物的贯通性、同名地物的一致性;制定师市级第三次国土调查数据库建设方案;开展三调统一时点更新工作内业预判等其他相关工作,为后期加快追赶三调工作进度赢得时间。

四、实行周报制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调查工作。疫情防控期间,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能力,有序有力、稳妥地推进相关工作。全国三调办、兵团三调办前期明确完成时限的相关任务,可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予以适当顺延。应于每周四下午下班前向兵团三调办报送本师市本周三调工作开展情况,包括师市调查工作人员返岗复工、健康状况、个人旅程信息等真实情况。如遇重大情况,要随时报兵团三调办。

    联系人及电话:李国辉 13899867981

     张 翠 13999960299

      兵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