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首本兵团配号矿业权许可证颁出

发布时间:19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兵团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自然资源局

12月3日,八师石河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中铁二十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颁发采矿许可证。这是今年8月自然资源部授予兵团矿业权管理CA证书后颁出的第一本兵团配号的矿业权许可证。获得颁证后,该公司可在兵团辖区依法开展相应采矿业务。

2018年年初,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兵团确权且登记发证范围内授予兵团项矿产资源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今年以来,自然资源部制定多项支持兵团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优惠政策,并于今年8月授予兵团本级及13个师市矿业权管理CA证书。按照兵团党委统一部署,依据法定职能,兵团自然资源局迅速有序承接履行新增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强化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截至目前,兵团矿业权审批登记管理职能已全面承接到位。

第一本兵团配号矿业权许可证的颁出,是兵、师两级矿产资源管理职能承接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的具体体现,标志着兵团矿业权审批管理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兵团自然资源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进一步完善兵团矿产资源行政管理工作体系,加强矿业权管理能力和制度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