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参赛队在第六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19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兵团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自然资源局

11月8日至13日,第六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本届竞赛为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然资源部组建后首次举办全国性职业技能赛事,由自然资源部联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自本届竞赛选拔工作启动以来,全国累计约有逾千家行业单位的2.5万人参加相关技术技能培训与选拔。经过层层选拔赛,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0支队伍,150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届竞赛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版)中不动产测绘员的知识技能要求为基础,分为1:500全野外数字地籍测图、内业权籍数据处理和理论知识考试,并采取抽签和全程录像的方式保证了赛事的公开、公平、公正。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团体奖10个,优秀组织奖12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队参赛选手魏龙、李优获得“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优秀技能人才”证书,兵团自然资源局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兵团代表队在此次竞赛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取得了历史以来最好成绩,实现了新突破。(晏童童、赵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