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自然资源局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19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兵团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自然资源局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自然资源局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兵团党委安排部署上来,始终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对照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用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一、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检视问题。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自然资源局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采取学习对照找差距、深入调研找短板、征求意见找问题、谈心谈话找不足、重点问题再梳理等各种渠道,认真开展检视问题工作。局党组集中一周的时间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组成3个调研组带领分管处室负责同志深入13个师市,走访了18个团场、4个工业园区和13家企业以及局所属事业单位进行调研,向兵团机关40多个部门和13个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放征求意见函,并对落实兵团党委巡视整改中的重点问题进行再梳理。截至目前,局领导班子先后检视和征求到15条意见,局党组成员检视个人问题24条。

二、以上率下垂范,从心从深找准差距。局党组对标对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要求,做到“三聚焦三检视三反思”: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检视是否存在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等问题,反思政治站位高不高、政治能力强不强、政治生态好不好;聚焦党的思想建设,检视是否存在理论武装弱化、理想信念淡化、“四个自信”动摇等问题,反思重视够不够、抓得紧不紧、责任实不实;聚焦党的作风建设,检视是否存在漠视群众利益甚至与民争利,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彻底,干事创业劲头不足等问题,反思群众观牢不牢、政绩观正不正、担当精神强不强。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亲力亲为,从思想、作风深处查找问题。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群众的力量,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让大家找,处室提,最后归纳成具体问题,全部认领到位。针对党组在组织党员学习上,方式还存在比较呆板、单调,缺乏深层次研讨互动和思想交流的问题,局党组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兵团党委中心工作和自然资源工作实际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同时,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通过参观毛泽民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片,重温入党初心,观看中央党校教授学习讲座和自治区、兵团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目前,局党组已经开展了党组理论中心组16次集中学习,3次集中研讨交流,党支部开展了21次集中交流心得,80余人次交流了心得体会,观看专家讲座6部,新疆史教育片1部,兵团深化改革宣传片1部。

三、开展专项整治,立行立改破解问题。局党组对表对标中央和兵团党委的要求,用好专项整治这个重要抓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在全面整改基础上,对照11项专项整治内容,进行细化具体化,明确责任处室(单位),梳理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部分用地单位对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年期制有抵触情绪,我局将进一步规范工业用地弹性出让政策,对弹性出让的方式、用地价格的确定等作出相应规定。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