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对照党章找差距 检视问题明方向 兵团自然资源局认真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8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兵团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自然资源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部署,强化问题导向,推进自我革命,推动主题教育联系实际向深处走、向实处改,兵团自然资源局采取多种措施深入查找不足,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案。

——开门纳谏找差距。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兵团自然资源局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采取学习对照找差距、深入调研找短板、征求意见找问题、谈心谈话找不足、重点问题再梳理等各种渠道,认真开展检视问题工作。局党组班子成员深入13个师市,走访了18个团场、4个工业园区和13家企业以及局所属事业单位进行调研,向兵团机关40多个部门和13个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放征求意见函,并对落实兵团党委巡视整改中的重点问题进行再梳理。截至目前,局领导班子先后检视和征求到15条意见,局党组成员检视个人问题24条。

——对照党章查不足。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对标对表中央部署和兵团党委要求,紧扣“十八个是否”,从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内生活、从严治党等方面,结合各自实际,坚持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党章党规为镜鉴,主动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采取自我查、相互提,既查找了宗旨观念淡化、党性修养弱化、表率作用不够等共性问题,又查找责任担当不足、工作方法简单、服务效率不高等个性问题。通过边对照边检视,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增强了心系初心使命、实干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