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国土空间规划技术联盟单位及专家招募书

发布时间:19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兵团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自然资源局

各有关单位:

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并已明确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分为“五级三类”,兵团构建“三级三类”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三级”指兵团级、师市级、团场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三类”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按照要求,2020年前要基本完成各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和数据库建设,并同步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预警管理系统,有序开展专项规划和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新时代,规划机构面临新的历史使命,有必要组建兵团国土空间规划技术联盟(以下简称“规划联盟”)来推动各方规划技术力量的整合和协作配合,搭建国土空间规划技术交流公共平台,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监督提供专业技术支撑

拟组建的规划联盟是开放式、非营利性非法人组织,是以“开放、协作、创新、共享”为宗旨的技术交流合作平台,不向成员收取加盟费用,接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局的管理与指导。

拟组建的规划联盟将发挥以下作用:

一是发挥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探路者的作用。围绕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开展前沿理论、技术方法及相关政策研究、探索与实践,为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二是发挥各类空间规划编制主力军的作用。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专业性强,需联盟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人才、技术和专业优势,为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提供强有力支撑。

为此,拟组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土空间规划技术联盟”,诚挚邀请涉及国土空间规划领域的院校、企事业单位、机构加入规划联盟,诚挚欢迎各方仁人志士以专家的身份支持兵团建设发展,共同推进兵团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

请拟申请加入联盟成员的单位对照有关资格条件(附件1)填写联盟成员单位简介(附件2)和专家推荐表(附件3),于2019年8月22日前提交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局,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1458761755@qq.com,纸质版及相关资料邮寄至乌鲁木齐市建设路36号光明大厦21楼兵团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局。

附件:1.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规划联盟单位及专家库成员资格条件

2. 拟申请加入规划联盟成员单位简介

3. 拟申请加入规划联盟专家库申请表


兵团自然资源局

2019年8月15日

(联系人及电话: 程雅淇 王小琼,电话:0991-2314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