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降低用地成本 优化营商环境 兵团自然资源局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19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兵团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自然资源局

近日,石河子市富秋农业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121团签订招商引资协议,拟在121团建设年产万吨级农业废弃物处理深加工建设项目。该项目为兵团自然资源局招商小组从河北省引进项目,在八师发展改革委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建设年产1万吨高压PU原料项目,投资总额2000万元。

为给招商引资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及时落地,兵团自然资源局多次与八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121团相关部门就企业各项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对接,并亲赴121团参与项目选址。为切实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指导八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该企业用地实行弹性出让年期制,土地供应年限为10年,土地取得成本减少了近70%,同时对该企业土地出让金缴纳实行分期付款,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企业只需缴纳50%的出让金,剩余价款在一年内缴清即可,有效缓解了企业缴款压力,为企业将现有资本最大限度投资厂房建设,加快企业投产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