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双河市、石河子市城区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更新成果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19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自然资源局 编辑:兵团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自然资源局

为进一步完善兵团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扩大国有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范围,推进公共服务项目用地政策落实。兵团自然资源局指导第五师双河市、第八师石河子市按照《城镇土地分等定级规程》和《城镇土地估价规程》编制(更新)城市土地定级和基准地价及相关团场区域平均地价。

近日,兵团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邀请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高敏华、殷志刚等五名专家成立验收组对两个城市基准地价评估成果进行了验收。此次地价成果涵盖了商服、住宅、公共服务项目和工业用地基准地价。验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工作汇报、技术汇报,认真审查了课题项目,对课题组提出了专业的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城市土地定级与基准地价成果符合国家规程和有关规定要求,符合实际利用和管理需要,验收予以通过。

此次城市基准地价和区域平均地价的成果有利于完善国有建设用地有偿使用制度体系,有利于推进和完善公共服务项目用地有偿使用,有利于促进土地资源全面节约集约利用,更好地支撑和保障了兵团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土地利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