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三调办调研指导兵团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9410日下午,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朱留华一行三人赴兵团自然资源局对兵团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兵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康向调研组汇报了兵团三调工作进展情况、三调工作中遇到的特殊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兵团三调作业办公场所,查看制度上墙情况,对兵团初始库汇交内容、兵团级审核等工作流程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调研组对兵团三调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兵团对三调工作高度重视,统筹研究和部署到位,措施得力,三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项工作也在稳步推进针对兵团三调工作总体情况,朱留华副主任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兵团各级要抓好各阶段质量管控和监督检查,及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政策和技术两方面的各类问题,逐级上报并尽快解决;二是要通过三调的契机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储备人才队伍;三是要明确目标,紧盯时间节点,齐抓进度与质量,严把严控,以时间服从质量为准则,将质量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确保按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调查任务;四是坚持以实事求是为底线,调查要突出现状,“宁要数据真实性、不要虚假的前后一致性”;五是针对近期国家和兵团的政策文件及技术规范进行梳理,开展一期视频培训班,确保三调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六是要做好20191231日前的统一时点更新工作。

413-15日,调研组一行前往二师铁门关市、四师可克达拉市开展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听取了师市三调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团场项目部工作现场,询问了调查进度,现场解答指导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调研组一行深入实地查看外业调查现场工作情况,针对地类认定方面的问题做现场指导,规范了师市三调工作,夯实了工作基础,为下一步工作顺利高效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朱留华副主任强调师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及三调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调工作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三调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各师市作为“三调”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一级抓一级、师市抓任务承担单位、任务承担单位抓作业人员”的质量管理责任机制,层层把关、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提交成果真实准确。要坚持实事求是,贯彻落实核心要求,坚决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和技术要求,稳步有序、高效推进三调各项工作。

兵团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处室负责人、兵团三调办各工作组组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兵团三调办主任、自然资源局副巡视员孙予新全程陪同调研。兵团三调办和二师铁门关市、四师可克达拉市有关人员分别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外业现场

外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