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火无情人有情 关键时刻献爱心

发布时间:19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9328日凌晨6点,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向51153排达吾提·吾守家中袭来,因住所电路老化故障,引燃房间内的杂物,屋里的电器、生活用品、衣物等基本化为灰烬,所幸人员没有受伤。

图片

(连队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详细了解受灾情况)

灾情发生后,连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访惠聚”工作队、警务室、干部群众15人赶赴火灾现场,及时扑灭了大火,将灾害损失降到了最低。当天一大早,连队第一书记带领工作队、“两委”干部送去了近千元的食用油、大米和面粉,并鼓励达吾提·吾守一家人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开展新的生活,并为他的灾后重建建言献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访惠聚”工作队、连队两委干部慰问受灾户)

与此同时,“访惠聚”工作队在连队微信群中推送安全用电知识,要求连队“五位一体”干部、扶贫帮扶责任人分组逐户上门走访,向全连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严防火灾事故再次发生。工作队及时向兵团自然资源局工会领导汇报,号召大家积极捐衣捐物,让受灾户和困难群众切身感受远方亲戚送来的温暖,更加坚定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点滴善举可以汇聚成爱的洪流,涓涓细流可以流淌成浩瀚大海。收到爱心慰问品的达吾提·吾守,眼含热泪激动的说:“感谢工作队的雪中送炭,感谢共产党、感谢连队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你们的无私捐助让我们全家充满了感激,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正因为有了你们的爱心才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相信有了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同时我也为身为15连的群众而感到庆幸和骄傲,我愿意为连队多做奉献,为连队的改革发展稳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