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三调办召开兵团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19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9314,兵团三调办召开了兵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222日自然资源部、兵团自然资源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快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兵团三调工作。兵团三调办主任孙予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调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数据成果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各师市要深刻理解保证三调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意义,坚持国家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真实反应问题,深入研究国土利用现状和当前管理间的矛盾,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政策和措施,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三调质量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一级抓一级、师市抓任务承担单位、任务承担单位抓作业人员”的质量管理责任机制;规范管理三调任务承担单位,兵团、各师市三调办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健全完善监管机制,切实加强对三调任务承担单位的监督管理;强化三调违法违规行为责任追究,兵团、各师市三调办要认真排查三调弄虚作假的行为,建立黑名单制度,健全完善追责机制。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三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倒排工期时间表,列出流程图,把责任落实到个人,明确职责,狠抓落实,严格按照国家统一的技术标准完成各项调查任务;二是要按照加强自然资源统一调查、加快推进国土与森林、草原、水、湿地等自然资源现有调查实质融合的要求,结合机构改革,加强兵团三调与第三次水资源调查评价、第九次森林资源清查、第三次草地资源清查、第三次湿地资源调查等现有调查工作衔接;三是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三调各个环节实行质量控制,做到调查的数据、图件和实地三者一致。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缓的,将严肃问责。

兵团三调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师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三调办主任及全体人员;承担三调相关任务的作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项目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在师市分会场、以及有条件的团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