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开展“科技之冬”农业技术培训助力春播备耕

发布时间:19年03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土资源局 编辑:兵团国土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土资源局

2月22日上午,15连“访惠聚”工作队联系师市农业局、科技局51团15连举办2019年“科普之冬”第一期农业技术培训活动。农业局下属农科所李克所长等专家一行5人,“访惠聚”工作队和连队书记的指引下,15连3排红枣地、1排养殖户家中实地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工作队、连队“两委”及100多名群众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农科所技术员结合枣树种植现状及产业前景,从理论上对枣树的修剪、病虫害防治及施肥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根据枣树年龄、树体、大小等不同情况,给出了具体的处理办法。从事林果业工作近20年的连队两委吐洪·那曼,一边翻译一边将技术员所讲内容与农民群众长期养成的修剪错误习惯进行了现场纠正示范,以“理论+实际操作”的方式为枣农进行了细致的示范讲解。部分枣农就自己在枣树修剪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技术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枣树修剪及管理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现场解答了枣农提出的枣树管护疑难问题10余个。

培训结束后,农科所所长李克强调了开展枣树春季修剪的目的、意义以及重要性和紧迫性,希望通过开展“科技之冬”等一系列技术培训活动,来极引导大家按照标准化、科学化果品生产技术规程,提高果园管理技术,同时,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定要严格按照科学管理要求做好田间管理工作,连队“两委”要及时宣传,让广大农民群众全面掌握标准的科学修剪技术,提高红枣品质,让群众群众得到实惠。

前来参加培训的枣农司艾力·吐尔洪说:“技术员把操作技巧送到田间地头,既方便又实用。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掌握了枣树修剪、管理技巧,明天我就可以下自家地里实际操作了,有了过硬的技巧,今年的枣果质量定不会差。

图片1 [桌面分辨率]

农科所所长李克为果农讲解种植注意事项

“访惠聚”工作队两名同志与连队书记张建伟全程陪同参与技术学习,并对春季枣园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连农民抓好枣树修剪、清园、施肥、灌溉等工作,规范管理枣园确保枣树修剪质量有较大提升。

图片2 [桌面分辨率]

畜牧局专家给养殖户讲解搭造羊圈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