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充分发挥单位后盾作用助力“访惠聚”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19年03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土资源局 编辑:兵团国土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国土资源局

根据自治区、兵团党委的安排部署,兵团国土资源局自2018年1月30日派出3名干部赴51团15连开展“访惠聚”驻连工作,转眼间已一年时间了,在此期间兵团国土资源局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认真落实“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在兵团机关与连队间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助推“访惠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兵团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康一行看望慰问工作队

加大项目支持,助力脱贫攻坚。兵团国土资源局自挂钩51团15连以来,通过一系列项目政策支持,先后向自然资源部申请批准了51团两个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一是2016年高标准农田项目(2017年批准,2018年实施并验收),建设规模1.81万亩,投资3521.76万元,目前已投入使用。二是2017年高标准农田项目(2018年批准,2018年实施,计划2019年验收),建设规模2.11万亩,投资2336.51万元,目前正在建设之中。2个项目实施完毕后,将建成4.02万亩高标准农田,累计投入5858.27万元,解决了项目区灌排、节水等问题,为51团的脱贫攻坚提供了项目资金支持。2018年局领导多次赴自然资源部协调推进51团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将进一步助力51团脱贫攻坚。

图片2

(兵团国土资源局干部与党员、群众代表召开座谈会)

加强政策宣传,帮助思想引导。兵团国土资源局党组2018年以来多次组织结亲送党报、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和召开群众座谈会等活动,向连队三老人员、结亲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中国农民丰收节来历等群众喜闻乐见、与当下接轨的好政策、新常识。让农民群众了解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从思想上转变“等靠要”的陈旧观念,鼓励勤劳致富。

图片3

 (兵团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力革与群众载歌载舞)

   心系农民群众,丰富群众生活。2018年以来,每逢重大节日,兵团国土资源局党组都组织干部下沉结亲,并协调派驻工作队在节日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迎新春、庆诺鲁孜节、迎中秋庆国庆等重大节日都能见到兵团国土资源局干部的身影,2018年与工作队共组织各类联谊活动6次,发放各类奖品1.6万余元。还以兵团国土资源局妇委会的名义,动员全局干部捐款资助15连一名家庭困难儿童祖拜旦·热合曼,全年累计捐款捐物共计4600余元。利用干部结亲机会慰问工作队、连队三老人员、贫困户等,全年累计赠送价值1.5万余元的慰问品。

(兵团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力革看望慰问工作队)

加强后盾作用,全面做好保障。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最大限度支持“访惠聚”驻连工作。局主要领导经常赴15连看望慰问工作队,帮助协调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2018年兵团国土资源局先后向51团15连转赠、捐赠台式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净水器、冷柜、电热水器、微波炉以及肉、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价值5万余元。局领导亲自协调,帮助1名工作队员家属找到了工作,一名队员的孩子送至理想的学校就读;每逢重大节日,局领导亲自看望慰问队员家属,确保驻连干部下得放心、住得安心、工作尽心。


(兵团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鞠元朝看望慰问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