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改进和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的通知》的解释说明

发布时间:17年11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团法制办:

兵团国土资源局2017428日印发了《改进和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的通知》(兵国土资规〔20173号)。现就文件制定有关问题作以下说明:

一、修订意图

为进一步简化建设用地审批程序,减少审批要件,提高审批效能,依据《国土资源部关于改进和优化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和用地审查的通知》(国土资规〔201616号)、《国土资源部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办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令68号)、《国土资源部关于修改〈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报批管理办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令69号)和我局修订的《兵团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办法》、《兵团建设用地审查报批管理办法》,我局拟定该通知。该通知体现了进一步改进和优化用地预审和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报批工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要求。

二、制定过程

通知草拟以来,多次征求了相关处室的意见,局分管领导2次组织专题会讨论,并提局我局第三次局务会审定

三、主要内容

根据兵团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尤其是针对今年3月对南、北疆7个师局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及土地供应环节发现的突出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及供应行为,在国土资源部附件基础上增加了《建设项目用地踏勘论证报告参考格式》、《师国土资源局报师项目用地审查报告参考格式》、《审批兵团级以上开发区(园区)国有未利用地批复参考格式》、《师(市)国土资源局报师供地方案参考格式》、《师(市)国土资源局供地批复参考格式》5个附件。根据329日-31日培训班各师(市)国土资源局建议,增加了《土地复垦方案报告表》和《建设项目节地评价报告参考格式》2个附件。


兵团国土资源局

201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