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组织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

发布时间:17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兵国土资电〔201751


各师(市)国土资源局:

今年4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平台。为做好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为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推动《国土资源“十三五”科学技术普及实施方案》落实,鼓励国土资源工作者,充分利用科普特色优势,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确定今年地球日活动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各师(市)国土资源局举办活动时,可以使用统一主题,也可根据实际情况丰富或细化主题内容。

二、活动时间

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17日(星期一)开始,至423日(星期日)结束

三、活动要求

(一)组织做好宣传活动。各师(市)国土资源局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兵团党委六届十七次全委会议和兵团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活动周主题,策划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和系列科普活动,注重调动国土资源工作者的积极性,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普及国土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在活动周期间,各师(市)国土资源局要根据实际条件,策划开展一次主题宣传活动,要围绕地球日主题继续做好“三个一”活动,即一场专题展览,一场科普报告会,一个青少年互动活动。以专题讲座、实验室参观体验、科技成果展览等形式,向公众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宣传最新科技成果,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各师(市)国土资源局要严格按照兵团有关要求,厉行节约,不举办没有实质内容的仪式性庆祝活动,活动场面尽可能简朴,活动内容尽可能充实,切实提高活动的社会效益。

(二)加强组织协调和媒体宣传。各师(市)国土资源局要加强与教育、科技、科协等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土地学会的作用,联合中小学校以及相关企业,以通俗易懂、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宣传活动。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渠道,采取制作专题节目和专栏、实时交流互动、微宣传等多种宣传形式,做好宣传工作,提高社会的关注度和参与度。

国土资源部将免费提供系列宣传海报电子版和宣传视频,4月上旬可通过部门户网站地球日专栏下载使用。

(三)加强信息反馈和总结。各师(市)国土资源局要认真填写《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活动备案表》,务必于4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兵团国土资源局调控与监测处内网邮箱。活动周结束后,要及时统计、汇总本辖区活动情况,并于426日前将《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主要活动统计表》,活动情况总结、典型活动照片(2-3张)及文字说明报送至兵团国土资源局调控与监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