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国土资源局第二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16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土资源局 编辑:兵团国土资源局信息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31日,兵团国土资源局第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研讨,支部在岗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与会党员首先交流了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旨在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清风正气,强化宗旨观念,这既是党内工作要求,也是加强国土资源管理队伍建设的的重要手段。大家一致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解决的根本问题就是理想信念问题,这是党员干部必须面对重大现实问题。听党话、跟党走,站在党的立场说话,是检验党员对党是否忠诚和干净唯一标准。党支部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兵团国土资源管理职能性质和任务要求,决定了党支部在“打基础、顾长远、全面抓、系统建”的实践中,承受的压力和考验更直接、更具体,具有“责任共担、荣誉共享”的同频共振效应。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要在学习教育中更加深入地进行思考,紧紧围绕切实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服务中心,助力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按照兵团国土资源能力建设年中“四种能力建设”的具体要求,找短板、补漏洞,不断提高自己履职担当、善作善为的能力和水平。

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党章》的体会,积极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有同志在深入学习党章及党史的基础上,表达了对党的深厚的热爱之情,就如何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如何体现党的先进性、发挥基层党员排头兵作用进行了探讨;有同志回顾了基层工作经历,反思在机关呆久之后,是否有脱离群众之处,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把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有同志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思维方式、工作成效等方面认真剖析自己,深挖根源,找准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在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要认真开展自学,并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能力建设年”要求,深入思考我还欠缺什么,该补什么;要结合各处的业务工作,发现问题,为提高业务管理水平,积极建言献策。(兵团国土资源局二支部 何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