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反腐措施坚决遏制失职渎职案件发生

发布时间:15年08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国土资源局 编辑:兵团国土资源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兵团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6月9日,兵团国土资源局召开“落实主体责任深化反腐措施,坚决遏制失职渎职案件发生”为专题的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对各师(市)国土资源局和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教育月活动作出全面部署。
    兵团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兵团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的通知》(兵党办发电〔2014〕85号)下发后,国土资源局党组高度重视,确定了“一个引领、一个带动、一个促进”活动思路,即,以局党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以全系统风清气正的好作风,促进国土资源队伍健康发展。
    国土资源局党组在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基础上,及时组织专题讨论,结合实际,深刻分析了近年来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形势任务和存在主要问题,制定印发了《兵团国土资源系统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具体措施,提出明确要求。在规定和自选动作基础上,突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突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突出重点人员和重点对象,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进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方针教育,深入进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教育,深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廉洁从政教育。
    动员会上,组织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学习了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加强改进作风制度建设进行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论述,《人民日报》7月1日至3日连续刊发的“铲除腐败拒不手软”、“法纪面前没有例外”和“军队形象不容玷污”评论员文章;观看了《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沉沦---裸官蜕变纪实》和《不断开创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专题警示片;通报了国土资源系统两起典型案例,起到警示系统、教育干部的戒鉴作用,打牢了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政治基础,为第十六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兵团国土资源局
                                         2014年7月10日